收评:沪指涨0.34%创业板指跌0.95% 造纸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沪指冲高回落,盘中触及3600点创近3个月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短暂下挫后呈现震荡走势;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3593.36点;深成指跌0.36%,报14793.68点;创业板指跌0.95%,报3196.8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造纸印刷、酒店餐饮、工程机械、塑胶制品、贵金属、珠宝首饰、包装材料等板块涨幅靠前,家居用品、工艺商品、酿酒行业、石油行业、券商信托、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目前看,股指虽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但最终或难以摆脱上下震荡这一主基调。今年A股难有指数级别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局部行情为主。主流资金在消费、医药、周期等热门板块中快速轮动,行业板块内个股分化同样明显。白酒板块就是很好的说明,龙头公司表现相对较差,而一些二三线的白酒炒作迹象很明显,部分公司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安信证券认为,展望后市,风险偏好拐点确实可能六月下旬就形成,但需要注意流动性环境更为关键,而核心关注是外部:美债利率何时过2%,是否会到2.5% 以及联储的倾向。目前看联储忽略通胀是将急转弯的痛苦留给未来,将轻松留给当下。当前A股将处于一个向上波段,重点关注前期超跌,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先券商、军工、后成长股。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完善金融科技的监管法规 防止市场垄断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021年韩国金融科技周开幕式上的演讲中建议,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客户需求,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创新产品和服务。完善金融科技的监管法规,加强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防止监管套利,提升监管科技水平。规范市场秩序,防止市场垄断,保障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期所:大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 做好期现联动监管

在“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主题峰会中,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致辞表示,上期所将始终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原则,坚持底线思维,紧密跟踪市场变化,大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做好期现联动监管,遏制价格不合理波动,提升一线市场监管与治理效能,以“零容忍”践行者为己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攻坚战、持久战。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