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经225指数涨2.1% 重上29000点

新华财经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28日高开高走,显著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涨2.10%,重回29000点上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91%。

当天开盘时,受日经225股指期货当天明显反弹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8日双双跳空高开,日经股指高开360多点。开盘不久,日经股指即冲上29000点。投资者对高价股和景气敏感型股票的积极买入带动两大股指全天高位盘整。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美元汇率明显走软成为股市上涨的利好因素。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无一下跌,非铁金属、钢铁、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当天,84%的个股上涨,14%的个股下跌,交易额突破3万亿日元。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00.40点,收于29149.41点;东证股指上涨36.42点,收于1947.44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