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煤炭石油板块领涨 沪指涨0.32%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深成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创下日内新低后反弹,并于午前成功翻红。午后指数回落后横盘整理,沪指、深成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报3591.4点,成交4032亿元;深成指涨0.01%,报14718.4点,成交4778亿元;创业板指跌0.03%,报3207.63点,成交174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采选、化肥行业、化纤行业、石油行业、钢铁行业、电力、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靠前,家居用品、旅游、造纸、船舶制造、民航机场、券商信托、银行、国际贸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表示,在新的催化剂出现前市场可能基本维持区间波动走势。考虑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通胀可能仍然是短期市场焦点,仍然建议在成长和价值风格间相对均衡配置。考虑到外需至少在短期内持续乐观,看好出口敞口较大的板块,例如电子、家电和家居产品。议价能力较强而且有能力传导输入价格压力的中下游企业可能更具韧性。此外,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新经济板块优质龙头股也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认为,主要股指仍有震荡调整的诉求,但鉴于目前结构性机会较多,指数回调力度或将有限;板块方面,在目前市场利率预期向上阶段,高位高估值品种难有表现,相反的是,军工、软件、电子等板块的部分子领域,目前估值相对合理,但业绩的确定性和高增长皆具备,符合机构配置偏好,有望成为6月补涨行情的主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消息面上

国开行:5000亿元专项贷款助力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为支持能源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设立总规模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含外汇)的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贷款,其中2021年安排发放1000亿元,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债券通“南向通”官宣在即,中外资机构火热备战

债券通“南向通”或近日宣布启动。相关人士称,第一批名单约几十家合格交易对手,几家国有银行正筹备“点心债”发行事宜,境内外外资行也在筹备交易等业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