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延续分化 沪指跌0.58% 创业板指涨0.4%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均走弱翻绿,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1%,午前指数再度回落。午后,指数延续分化,消费电子、上海自贸区走弱,石油、煤炭、有色板块升温。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缓慢修复中,两市逾2700个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589点;深成指跌0.62%%,报收14801点;创业板指涨0.4%,报收329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石油行业、商贸代理、电气设备、汽车、园林工程、电力行业、钢铁行业、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化纤、工程机械、半导体、证券、保险、航天航空、民航机场、电子元件、工艺商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虽然部分前期赚钱效应的较好的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但从场内个股涨跌比以及涨停数量看,资金炒作意愿较强,整体风险偏好尚处于高位,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一定热度,主题类投资机会占优;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高低切换,布局高景气度被不断验证的军工、科技以及周期板块,适当关注浦东主题。

长江证券认为,6月的风险或来源于海外,尤其是美国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目前发达市场正在接近自己设定的免疫目标,疫情不确定性下降会带来美国货币政策的调整。6月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关键时点,若美联储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对股市估值或产生负面冲击。

消息面上

周小川:现在来看,一些加密货币想回到支付领域已经失去了机会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加密货币从原来的设计思想来看,还是有可能成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有用工具,例如在支付领域中起到一定作用。前期来看,加密货币设计有些不足,比如每秒钟所处理的交易笔数还不够高、占用较多网络资源和处理能力、去中心化强调去监管等。有些加密货币的参与者把它看作赚快钱的手段,就会把加密货币搞成数字资产。现在来看,一些加密货币想回到支付领域已经失去了机会,已经不太合适了。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程主要目标划定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到2025年的主要目标,包括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3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万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地区人均GDP最高最低倍差缩小到2.1以内,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最低倍差缩小到1.5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9以内,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50万元的群体比例达到80%、20万-60万元的群体比例力争达到45%等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