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通胀担忧回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对通胀担忧再次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开盘时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低,盘中弱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42点,收于34299.33点,跌幅为0.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56点,收于4246.59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01.29点,收于14072.86点,跌幅为0.7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03%和0.64%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2.06%和0.47%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终端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8%,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4月份的0.6%,该指数同比涨幅为6.6%,为2010年11月份开始发布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负责人George Goncalves表示,美联储就开始讨论通胀问题等的时间越久,不平衡约增长,更不要说关于缩小资产购买力度的讨论了。缩小资产购买的风险、近期高通胀数据以及超额准备金率和隔夜逆回购问题很可能令本周议息会议是美联储最后一个可以保持鸽派立场的会议。

在线经纪商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当日喜忧参半的数据没有让任何人感到吃惊。除了少数足够勇敢的人在美联储在16日公布货币政策之前持有大的头寸,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反应。一大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非常缓慢地开始引入关于缩小资产购买力度的讨论和关于控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辩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5日表示,从美国国债市场角度看,经济重启的交易现在出现暂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下降到比3月份高点低30个基点的位置。美国股市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价值类与周期性股票与成长类和防御类股票相比仍处于今年以来的高点。如果股市随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化而出现轮动, 那些大量投资于价值类和周期性股票的投资组合面临落后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零售金额为6202亿美元,环比下降1.3%,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5%。

纽约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6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7.4,低于市场预期的22.5和5月份的24.3。

美联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5月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0.8%,高于市场预期的0.6%,而4月份涨幅则从0.7%被修订为0.1%。

个股方面,苹果、字母表、亚马逊和微软公司股价均下跌,埃克森美孚和西方石油公司股价涨幅均超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