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 创业板指涨1.69%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行。随后指数有所回落,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3524.31点,成交2242亿元;深成指涨0.86%,报14418.83点,成交2863亿元;创业板指涨1.69%,报3178.49点,成交125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半导体、运输服务、医疗保健、酿酒、安防设备、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交运设备、工艺商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石油行业、旅游、农林牧渔、化肥行业、煤炭采选、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三大指数均延续下跌走势,总成交额回落至万亿之下,市场个股普跌,赚钱效应较弱。整体来看,热点题材仍有资金参与,当整体操作难度较大。技术上周三沪指向下破位调整走势继续下跌,短线市场低迷情绪或将延续。但从市场节奏上看,短期指数调整的空间或有限,可逢低关注核心资产为主的优质资产低吸机会。操作上,市场结构化行情仍为近期较为明显的市场表现,可积极关注资金介入较深、机构资金持续加仓的个股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从近期市场成交量下降,指数波动加大,以及板块走势分化现象来看,存量资金调仓和博弈将继续主导短期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QDII基金今年表现突出 最多赚60%以上

今年以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业绩表现亮眼,整体收益率有5.84%,最高的收益率超过60%。受益于油价上行及部分海外市场股市反弹,原油主题、越南主题QDII领涨。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纳入统计的176只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84%,108只基金年内获得正回报,占比61%;19只QDII基金回报率超过20%,最高的华宝标普油气A年内回报率达到60.26%。

国家统计局: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趋稳

据测算,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1.1%、0.7%和0.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0.2和0.3个百分点;深圳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8%,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