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诺京华杯私募实盘大赛引入人工智能

由兴业证券北京分公司、北京铂诺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铂诺计算) 、兴证期货北京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兴诺京华杯私募实盘大赛21日在京开幕。与以往私募实盘大赛不同,本届赛事引入了人工智能。

据了解,赛事并非把人工智能作为独立选手,而是作为基金经理的助手。铂诺集团董事长简毅表示,公司研发的阿诺大脑是一款针对机构的智能投研工具,通过综合运用铂诺计算自身的多项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从投前、中、后全方位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智能投研服务,让投资更科学更高效。铂诺计算将运用企业自身的科技赋能优势,为大赛提供数据支持和智能投研服务,为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提供专业、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兴业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熊博表示,兴业证券利用托管外包、交易、研究、销售、增值服务“五位一体”的服务方案陪伴私募机构成长,大赛是构建“券商+金融科技机构”私募综合服务模式的新探索。

据了解,资管产业金融科技渗透率较低,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革新,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有较大潜力。相对于银行系统的快速数字化,一、二级市场仍以较传统的“分析师和基金经理”投资决策体系为主,缺乏较客观全面的研究体系和工作模式。目前,贝莱德、摩根士丹利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已将人工智能引入资管行业。(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