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大盘科技股推动 纳指涨0.79%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通胀担忧有所缓解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2日低开高走,随后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8.61点,收于33945.58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65点,收于4246.44点,涨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11.79点,收于14253.27点,涨幅为0.7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04%和0.89%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68%和0.4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2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近期物价上涨比预期高,并可能变得比预想的更为持久,但数据非常支持这些物价上涨将随时间而消退。

鲍威尔表示,自出席上一次听证会以来,美国经济呈现持续的改善。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与空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一起为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劲的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改善,今年实际GDP增速看起来将出现数十年来最快的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Invesco公司全球首席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说,这是一个不稳定的时期,股票已经在较长时间没有任何大的抛售,随着美联储试图向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转变,市场对美联储每一个表态都有高敏感性。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2个基点,收于1.467%,科技板块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1日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最近会议最令人吃惊的不是不再使用“谈论收缩资产购买的讨论”这一说法,而是大幅提前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迄今为止,债券市场对美联储鹰派转向的反应是美国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显著扁平。尽管如此,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依然是由于错误价格。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上周其客户净买入美国股票10亿美元,对冲基金、传统做多客户和散户投资者均净买入了股票。客户在周期性股票出现抛售时买入,并大量卖出成长类股票。房地产板块出现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固定收益类交易所交易基金出现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年率为580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571.5万套,但低于4月份的585万套。

里士满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行所辖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2,高于市场预期的17和5月份的18。

个股方面,脸书公司和奈非公司股价上涨超2%,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涨幅均超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