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拓展“朋友圈” 加快汽车业务布局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华为正在不断拓展智能汽车业务“朋友圈”。日前,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考察金昇集团,了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业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与湖南衡阳市、株洲市相关领导进行座谈,积极寻求合作。

据了解,今年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华为坚持“平台+生态”的战略,与200多家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朋友圈”在快速壮大。

拓展汽车业务布局

华为正在扩大汽车业务“朋友圈”。6月22日,金昇实业发布消息称,6月18日,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一行到访金昇集团总部。徐文伟在金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雪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并了解了金昇在新能源汽车驱动模块中的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和传统汽车中的高质量发动机齿轮、链轮和齿轮箱组件方面的优势。

徐文伟表示,期待华为与金昇集团的合作,期待双方合力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变革作出贡献。

6月2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微发布消息称,6月21日,华为(武汉)智能网联产业创新中心揭牌。这是华为在国内成立的第三个智能网联产业创新中心。   

据悉,华为(武汉)智能网联产业创新中心落地后,通过赋能和联合创新,将依托智能车云使能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打造行业应用标杆,精准对口企业实际需求,实现自动驾驶云、网、端协同配合,让“聪明的车”开上“智慧的路”,进一步推进武汉经开区网联车产业发展。

华为智能汽车首席架构官李晓骏表示,近些年,武汉经开区与华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此次华为在经开区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将深入推广、服务于本地企业,将积极承接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孵化、产业生态培育等相关领域工作。

6月21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一行到访湖南衡阳市,就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王军表示,华为公司将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重点布局的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热管理系统五大产品中与衡阳市深入交流对接,积极寻求合作,为衡阳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技术贡献华为力量。

6月21日,王军一行还与株洲市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王军表示,株洲产业基础好、动能足,期待与株洲企业一道,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在各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株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牵手200多家合作伙伴

兴业证券称,2021年小米、百度、华为等科技公司下场,且传统自主车企成立独立高端子品牌全力加入汽车智能化变革竞争。在新零部件领域,增量传感器以及智能驾驶系统放量,华为有望成为市场领先的新型智能试驾系统供应商,看好华为汽车业务进展。

6月18日,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市场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介绍,今年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华为在研发、测试、制造、供应、流程等方面进行压强式投入,迅速构建起全流程、体系化的能力,已经获得了20多个行业证书。华为坚持“平台+生态”的战略,与200多家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朋友圈”在快速壮大。

6月18日王军表示,今年下半年华为苏州创新中心将对外开放,华为计划每年提供5000多万元的设备支持,在3年内投入300多位专家资源、发展超过300家合作伙伴。重点围绕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HarmonyOS座舱和数字平台构建合作生态圈,与车企、伙伴以及高校和行业组织紧密合作,推进联合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共建合作共赢的繁荣生态。

长江证券表示,华为利用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优势切入汽车供应链,定位世界级Tier1供应商,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下设智能座舱、MDC、自动驾驶以及智能车云服务部门,依托“云管端”布局,聚焦座舱、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目前,华为已发布多款智能车相关软硬件方案,并强化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深度布局汽车智能化领域。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