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宏观数据和基建计划进展提振投资者乐观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时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2.58点,收于34196.82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65点,收于4266.49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7.98点,收于14369.71点,涨幅为0.6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21%和0.85%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45%和0.10%。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随着股市在本周创出新高,投资者可能会勉强接受美联储将会无可避免加息的现实。

当日早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1.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8万人,但低于前一周修订后的41.8万人。

洛文加特说,虽然就业数据与市场预期相比有些波动,但最新就业数据是美国经济正在恢复生机的证据。

2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与跨党派参议员团体达成规模为579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其中,3120亿美元将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只有150亿美元会用于电动汽车相关基建,电力、宽带和水相关基建将分别得到730亿美元、650亿美元和5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堪萨斯城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行所辖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7,低于市场预期的29,但高于5月份的26。

瑞银集团在24日表示,近日价值股的疲弱表现导致一些投资者担忧这是否标志着价值股跑赢市场的结束。由于长期利率温和上涨仍然相对利好价值股,价值股在经济加速增长阶段表现良好和成长类股票的高估值令其变得脆弱,价值股可能会重拾领涨地位。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市场开始消化加息预期,认为美联储仍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也成功安抚了市场。美股牛市持续到今年年底的可能性当然存在。

辛普森认为,一段时间后,市场可能会开始接受美联储真的会在低利率水平保持很长时间,投资者可能随即开始买短债、抛长债,收益率曲线或重新走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