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高科首日飙升逾108% 合肥高新区享科创板上市盛宴

新华财经合肥6月28日电(记者 吴慧珺)合肥高新区企业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科”)今日登陆科创板,这也是合肥高新区第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该股上市首日飙涨108.2%,最终以24元/股报收。

据悉,工大高科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核心产品按应用场景分为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矿山、冶金、石化、港口、电力以及其他专用线与专用铁路领域。公司建有分布式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矿山物联网与安全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铁路智能运输安全关键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也是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

工大高科在科创板上市体现了创新日渐成为合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动力。合肥市副市长龚春刚表示,近年来合肥紧抓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机遇,坚持科创、金融、产业同频共振,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培育壮大了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形成了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为代表的产业地标,许多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涌现,上市后备力量不断充实。

今年以来,合肥新增4家上市公司均在科创板,工大高科也是合肥高新区第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公司累计达30家。

龚春刚说,合肥将始终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以服务企业为中心,通过资源培育、政策引导、协调保障等举措,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