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股价再创年内新低 公司最新表态“不做评论”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林郑宏) 2021年7月2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低开低走,其中上证50指数大跌3.6%,创近一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股价连续阴跌的中国平安也未能幸免,A股股价全日下跌3.8%,股价再创年内新低,今年累计跌幅已达27.2%。

数据显示,2011年之后,中国平安股价仅在2018年下跌19.2%,而2021年仅过半,当前年跌幅已达27.2%,创下10年之最。

对于公司股价的持续下跌,中国平安7月2日回应称,股价波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不作评论,将一如既往稳健经营、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6月22日,中国平安曾在互动易上密集回复了投资者的提问,当时公司表示,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及公司的资本情况等因素,适时决定是否回购。

但一周过后,平安股价继续下挫,最近一周周跌幅6.57%,创下3月19日当周之后的最大纪录,股价下跌呈加速之势。而中国平安作为两市第一大融资标的,当前融资余额超过280亿,股价持续大幅下跌对于里面杠杆资金的压力可想而知。

从公开信息来看,卜蜂集团减持和公司前五月保费收入负增长是中国平安股价持续走低的主要因素。而另一方面,包括贝莱德、摩根大通在内的外资也在持续增持中国平安H股。

中泰证券7月2日就中国平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平安股价的核心因素依然取决于寿险改革的进程,新增代理人数量的企稳和质量的上升,以及华夏幸福债务方案的落地;预测集团全年 ev 增长 10.7%, 股价对应 21 年 PEV 为 0.80 倍, 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