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权重板块拖累大盘 沪指跌0.79%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相对分化,沪指逐步下行翻绿,深成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上行涨超1%。午后,A股市场人气回落,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全天来看,权重板块拖累大盘,上证50指数下跌约1.5%。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报3525.5点;深成指跌0.38%,报14882.9点;创业板指涨0.69%,报3432.9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航天航空、半导体、IT设备、通用机械、环境保护、材料行业、电子元件、船舶制造、专用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日用化工、煤炭采选、保险、银行、石油、医疗行业、食品饮料、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指数强势反弹后或将迎来分歧,但快速转跌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是板块轮动加速,因此可以留意金融、科技板块的补涨潜力。另外,对于中报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速的行业如钢铁、化工等也要持续跟踪。

东方证券认为,消息面上,“降准”提法让市场浮想联翩,打消了投资者前期对三季度流动性的担忧,但目前货币层面本就宽松,实质上的利好或将有限;从盘面表现看,部分热门品种暴涨暴跌,这说明场内分歧已现,短期看市场情绪仍有反复的可能;操作上,切勿追高,建议投资者关注位置相对较低、估值更为合理、中报延续高增的制造业中上游品种。

消息面上

工信部:督促互联网企业加大力度完成整改

工信部8日发布消息称,近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诱导点击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的一些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截至目前,68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将加大力度继续推进App专项整治,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App应用环境。

生态环境部:将逐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 有序纳入水泥、有色等高排放行业

今天在四川成都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的碳达峰必须是高质量达峰,要防止碳达峰变成“攀高峰”。据了解,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逐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有序纳入水泥、有色、钢铁、石化和化工等高排放行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