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大涨3.68%创6年新高 两市成交超1.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林郑宏) 受全面降准消息刺激,沪深两市股指6日集体高开,早盘小幅回落后震荡走高,午后维持横盘。创业板指表现突出,创出近6年来的新高,成交额亦创年内新高。网络安全板块出现涨停潮,板块内22只个股收盘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547.84点,涨0.67%,成交额5647亿元;深成指报15161.52点,涨2.14%,成交额7532亿元;创业板指报3534.76点,涨3.68%,成交额3097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网络安全、CRO、氟化工等板块涨幅靠前,民航机场、保险、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建议在中报季继续紧抓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景气成长制造主线,并把握阶段性修正带来的入场时机,此外重点关注军工、计算机板块里部分中报高景气但相对滞涨的细分行业。

海通证券:看多下半年市场。宏观流动性中性,股市微观资金面充裕。企业盈利扩张中,ROE高点预计在21Q4-22Q1。市场情绪60-65度,风险偏好有提升空间。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快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

山西证券:中长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板块将带来超额收益,一致预期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交替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肉类屠宰加工等冷链物流设施项目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提出,重点支持服务于肉类屠宰加工及流通的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公共冷库新建、改扩建、智能化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单个项目支持标准原则上不超过该项目符合专项支持方向的核定投资的30%,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再现一日售罄!兴证全球优选平衡FOF认购金额已超150亿元

FOF类产品再现爆款。据渠道人士透露,7月12日起发行的兴证全球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截至下午1点,在主渠道民生银行的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50亿元,远超80亿元募集上限,当日大概率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