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XX-IIGF中国A股ESG指数公布 基于中国本土化指标体系与数据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闫鹏)近日,在中欧气候投融资暨ESG国际合作会议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财大绿金院”)公布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下属Qontigo指数公司STOXX系列指数团队共同编制的STOXX-IIGF中国A股ESG指数,该指数应用了中国本土化指标体系与数据。

中财大绿金院副院长施懿宸教授表示,当前国际ESG指标基本遵循欧美市场的原则和标准,针对其他政策体制和文化背景的市场尚缺少差异化指标建设,其评级体系不完全适用于中国市场,存在对中国企业低估的情况。因此,采用通用标准来评价全球所有企业的ESG水平,无法做到客观全面。STOXX-IIGF中国A股ESG指数的编制基于中央财经大学自主研发的ESG评级体系及数据库,对于中国上市公司评价更为客观合理。

“通过对指数表现的初步回测,我们发现该指数因为融入ESG因素而具备了更有竞争力的收益回报。”施懿宸说。

“我们认识到中国在全球可持续投资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的合作,我们可以获取中国市场的优质ESG数据,并嵌入到投资解决方案中,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可持续投资和报告需求。”Qontigo指数公司首席营收官Brian Rosenberg说。

据悉,中财大绿金院将与国际知名资管公司合作,以STOXX-IIGF中国A股ESG指数为基础,开发相关ETF基金产品,以期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ESG金融产品,在助力全球ESG投资实践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