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弱 沪指跌0.82%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沪指震荡走弱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冲高翻红后走弱,午前市场略有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2%,报3537.26点;深成指跌0.38%,报15131.76点;创业板指跌0.08%,报3512.2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仓储物流、煤炭、草甘膦、钛白粉、公用事业、碳交易、生物疫苗、维生素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航空、锂电池、盐湖提锂、网络安全、酿酒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财信证券认为,市场风格短暂切换,后市建议继续关注科技板块。继昨日降准利好刺激、A股市场大涨之后,市场回归冷静。市场风格由此前追逐高beta且业绩高景气的科技板块,转向追逐前期滞涨且调整到位的周期板块,煤炭、建材、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较佳。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趋势性走弱,预计周期板块难以持续走强,后续市场主线可能仍聚焦在科技板块或者高景气的赛道股。

国信证券指出,上周五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本次降准释放出较为积极的政策信号,基本打消了市场此前关于流动性的顾虑,市场信心有望在短期内明显提振。同时预计二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仍将维持50%左右的快速增长,并且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依然不高,相比全球主要经济体股指具备较强的性价比,在盈利高速增长、估值并不高的组合下,A股市场依然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海外资金有望继续维持净流入态势,A股市场流动性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消息面上

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

商务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至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同比增长2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7.1%。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827.7亿元,同比增长33.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9.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和欧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49.6%、50.7%和10.3%。

统计局:7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涨15.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7月上旬与6月下旬相比,39种产品价格上涨,9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16元/千克,环比涨15.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