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鲍威尔表态缓解市场担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7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表态缓解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高开低走并由涨转跌,午后有所反弹,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44点,收于34933.23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09点,收于4374.30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2.70点,收于14644.95点,跌幅为0.2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94%和0.49%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92%和0.89%的涨幅领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4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通胀已经显著上涨,并很可能在今后数月保持在高位,然后出现放缓。通胀现在暂时受到基数效应的提振,面临生产瓶颈和其他供应制约的板块出现快速的价格上涨。

鲍威尔说,虽然美国在实现充分就业和2%动态通胀目标方面仍有距离,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将会继续取得进步。美联储在对资产购买做出任何改变之前会提前告知。

受鲍威尔讲话消息的刺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大幅下跌了7.8个基点,收于1.345%。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随着二季度财报季的开始,市场看起来在强化对下一步经济走势和通胀是否相随的注意力。

MRB合伙公司在14日表示,美国二季度核心通胀的上涨超出了所有预期,今后12至18个月通胀涨幅超出预期的可能性将会有更大势头。现在,美联储和市场共识仍然相信通胀将会回到2%的水平,“我们不同意这一观点。”

MRB合伙公司表示,难以消退的房租通胀虽然处于低位,但已经发生转折,将会显著走高。总体而言,到明年年底,个人消费支出的价格涨幅将会处于3%或以上水平。

庇护所财富管理公司(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杰夫•吉尔伯格(Jeff Kilburg)表示,对于盈利和每家企业业绩展望的高预期将会把市场推得更高,或者对业绩的失望可能导致股市出现小的回调。市场将会关注主要银行为今后几周财报季开个什么样的头。

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终端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1%,高于市场预期的0.6%和5月份的0.8%,这一指数的同比涨幅为7.3%,高于市场预期的6.8%和5月份的6.6%。扣除食品和能源,6月份终端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1%,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5月份的0.7%。

个股方面,由于苹果公司对下一代手机销量看好和摩根大通上调苹果公司股价,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2.41%,并创下历史新高。美国银行当日公布的业绩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2.51%,而美国航空公司因预计二季度业绩出现改善,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3%。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