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集体下挫 创业板指跌2.84%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指数震荡下挫,午后市场持续走弱,沪指、深成指跌超3%,创业板指一度重挫跌逾5%,13时30分过后,两市跌幅集体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3467.44点,成交6391亿元;深成指跌2.65%,报14630.85点,成交7799亿元;创业板指跌2.84%,报3371.23点,成交3184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4万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大豆、钠离子电池、中芯国际概念、MCU芯片、集成电路概念、国防军工、转基因等板块涨幅居前;饮料制造、高送转、白酒、医美、云游戏、啤酒、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但市场整体大幅修正风险很低。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流入趋缓,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存量资金恐慌性调仓,后续调仓效应趋于减弱。宏观层面流动性仍然宽松,抱团瓦解的市场冲击弱于一季度,下半年宏观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支撑市场结构再平衡,传统核心资产负面预期已充分反映,再平衡过程中有估值修复空间。

兴证策略表示,短期,A股市场面临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化解存量风险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进入颠簸期,科创等前期热点的赚钱难度提升,甚至有调整风险。建议趁机调整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因为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高性价比资产的行情协奏曲,也不容忽视。下阶段可以关注中报预喜的催化剂。经济复苏, PPI 保持高位运行,可以淘金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特别是化工、机械、有色、汽车、交运等绩优股。

消息面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前期APP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互联网行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决定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引导形成开放互通、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行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具体场景。

中公教育:公司主营业务不属于本次调控的K12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

中公教育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成年人的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服务,不属于本次调控的K12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对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