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跌1.72% 唯赛勃较发行价涨586.84%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罗浩 王媛媛) 科创50指数7月28日早间小幅低开,指数盘初回补缺口后快速下探,跌近4.5%后逐步反弹并翻红,随后震荡回落,午后窄幅盘整,最终仍大幅收跌。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1.72%,指数振幅达5.09%。

从盘面来看,疫苗股康希诺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圣湘生物、热景生物、之江生物等病毒检测股显著回暖,固德威、派能科技、中信博等光伏股亦有所回暖;上一交易日上市的和达科技领跌,江航装备、纵横股份等装备制造股跌幅较大,明微电子、芯碁微装、利扬芯片等集成电路股显著调整。

唯赛勃7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316家。

唯赛勃证券代码:688718,发行价格5.85元/股。唯赛勃处于膜分离技术产业链的上游,为下游各类型膜分离技术应用领域提供核心部件,是膜产业链中的核心价值环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膜元件压力容器和复合材料压力罐。至收盘时,唯赛勃较发行价涨586.84%,换手率89.60%,成交额12.50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唯赛勃,科创板其余315只个股平均跌幅为2.35%,平均换手率为5.40%,合计成交额为714.41亿元,平均振幅为7.95%。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唯赛勃,康希诺上涨13.52%,涨幅居首;和达科技下跌19.32%,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中芯国际成交额104.45亿元,位居首位;迪威尔成交额637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唯赛勃,和达科技换手率为38.14%,位居首位;特宝生物换手率为0.36%,位居末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