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场管理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周圆) 记者28日获悉,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场管理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

据悉,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为全民所有制企业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今年6月24日正式取得营业执照,依法完成工商信息变更登记工作,正式改制为法人独资公司,建立起董事会、监事会等法人治理结构。

首都机场集团董事长王长益表示,此次公司制改制,旨在将首都机场集团打造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更加紧密地与市场对接,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现代公司治理体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机场管理集团,首都机场集团管理着7个省份的53个机场,旗下各机场累计安全保障旅客吞吐量26亿人次、货邮吞吐量4061万吨和运输架次2318万架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