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沪指跌0.47%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低位震荡整理,午前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并陆续翻红。午后A股回落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447.99点,深成指跌0.41%,报14736.92点,创业板指跌0.46%,报3477.2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新冠检测、旅游、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券商信托、软件服务、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盐湖提锂、半导体、有色金属、贵金属、钢铁行业、电子元件、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指出,成长或仍将维持相对表现。综合估值及景气度可关注如下方向:1)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等。2)泛消费行业:在泛消费,包括日常用品、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轻工家居等领域自下而上择股;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

国泰君安表示,未来随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压力以及广义财政周期的触底反弹,信用预期边际向宽将不断强化,中小市值随信用周期边际改善动力充沛。整体上,随着情绪扰动的消散,叠加上证50企稳+中小市值风格拉升动力充沛,市场有望蓄势迎新生。

消息面上

国信策略:科创板业绩高歌猛进 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增速远超其他板块

国信策略今日发文称,截至8月1日,35.3%的创科创板上市公司已披露半年报相关信息,科创板当前维持十分高的景气程度,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增速逾两倍,远超其他板块。不过,业绩预亏类型占比最高的板块为科创板。该机构分析师对此表示,与其他板块不同,科创板为鼓励研发周期长、盈利取得慢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这可能是科创板业绩预亏占比较高的重要原因。

IDC:2020年政务云市场总规模达到4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IDC发布报告称,相较2019年,2020年政务云上用户对资源量的需求变得更大,对支撑的业务范围有所扩大,政务云已经成为数字政府、数字城市建设的关键基础设施。该市场总规模已达到4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有所放缓,达到2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