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板块仍获券商青睐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Wind数据显示,近一周(8月3日-8月9日)券商新推荐买入236只个股,其中属于电子、化工、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行业的个股总占比近五成。券商机构认为,虽然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当前并不具备风格全面切换的条件。短期交易拥挤难以改变成长板块向上趋势,阶段性调整后反而是布局良机,投资者宜趁短期震荡而优化投资组合,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电子行业受关注

在最近一周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236只个股中,有135只个股给出了目标价。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保利地产距最高目标价预期涨幅为85.99%,排名居首;其次是健帆生物,预期涨幅是84.89%;第三是比亚迪,预期涨幅83.96%。 

此外,距券商给出的最高目标价预期涨幅超70%的个股还有苏文电能、万科A、明新旭腾、西藏旅游、欧菲光、春秋电子、新兴装备。

从行业分布(申万一级)看,上述236只个股共涵盖28个行业,其中29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数量最多;28只个股属于化工行业,数量居第二;21只个股属于医药生物行业,位居第三;20只个股属于计算机行业,位居第四;18只个股属于电气设备行业,位居第五。上述五个行业个股总计116只,占比49.15%。

风格全面切换条件尚不具备

进入8月份,热门成长赛道筹码趋于拥挤,成长股行情是否已见顶?

“当下未到风格全面切换之时,成长股行情演绎未到尾声。”东兴证券认为,当下并不具备风格全面切换的条件。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半导体等领涨行业盈利周期和景气度仍然保持向上,是成长风格的重要基础。考虑到估值和涨幅等因素,成长板块波动可能加大。

兴业证券表示,8月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在中报季可能存在短期补跌风险。

平安证券表示,硬科技成长风格的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半导体产业链的景气向上逻辑没有改变,但短期波动加大在所难免,建议优选业绩向上弹性更大的细分赛道。

在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建议以长打短,趁短期行情震荡而优化持仓组合,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在悲观恐慌情绪下降低仓位。具体来看,首先,要抓住长期具有高性价比的绝对龙头,在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精选高性价比的细分龙头;其次,要精选市场关注度不足的价值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