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35% 房地产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沪指翻红展开震荡,创业板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盘中曾一度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7%,报3539.48点;深成指涨0.15%,报15079.75点;创业板指跌0.35%,报3456.4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房地产、煤炭开采、家居用品、保险、运输服务、钢铁行业、氢能源、工程机械、刀片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半导体、汽车、白酒、软件服务、通讯设备、文教休闲、有机硅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连续两天沪强深弱,低估值品种领跑市场,前期极端分化行情开始修复,市场风格能否发生切换,仍需密切跟踪,对于低估值蓝筹仍建议用反弹看待,后市蓝筹的进一步走强需要业绩印证,也需要得到机构的认可,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仍在成长方向挖掘,譬如近期强势的国防军工,因此,蓝筹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后市大概率会反复。后市方面,建议多关注板块中利多信号,如保利地产的增持、水井坊调整回购方案等,配置方面,建议均衡配置,价值方面多看消费蓝筹及大金融的配置机会,成长方面,可以留意5G、军工及工业互联网等品种。

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来看,大盘延续反弹态势,符合此前预期,特别是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延续回暖态势,带动市场人气持续回升,两市交投活跃,北向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态势,短线站上 3500 点,技术面延续强势,预计市场仍有进一步震荡反弹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家电、食品饮料、 医药、电气设备、TMT、新能源等行业机会。

消息面上

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进程过半 地方银行补充资本或提速

天津市近期披露了首只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发行总规模为93亿元,用于支持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补充资本金。 至此,已经有11个省份发行了中小银行专项债券,共计规模达1122亿元。2020年11月,财政部下达新增专项债额度2000亿元,用于支持18个省份的中小银行资本补充。与这一计划额度相比,当前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进度刚刚过半,随着下半年专项债发行加速,更多地方中小银行或通过这一方式补充资本,增强支持实体经济能力。

今年以来公募新发规模近2万亿元 逾4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驰援A股

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经接近2万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占了近八成。值得注意的是,6月至今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超过4000亿元,且后续还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即将募资,这意味着还将有相对充足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驰援A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