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0.56%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但三大股指再度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报3515.76点;深成指跌0.57%,报14816.34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67.3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化纤、化工、矿物制品、钛白粉、种业、有色金属、航空、船舶制造、草甘膦等板块涨幅靠前,半导体、软件服务、日用化工、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汽车芯片、低碳冶金、储能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七月金融数据的走弱,或让市场再度担忧宏观流动性的问题。随着中报的陆续出炉,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开始有所预期,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如受益预期业绩向好资本流通转向的通信、军工等,如长期增长逻辑强劲目前挑战充分的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等。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社融及M2都低于预期,说明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像之前宽松,以成长为代表的创业板最近几天开始疲态,短期货币政策难有乐观预期,但在稳经济的背景下,财政政策下半年有望发力。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裕下,局部题材炒作的时间窗口,中报业绩将是行业景气度的印证,激进型投资者依然可以参与相关活跃品种,如半导体芯片、储能及国防军工,而稳健类投资者不妨多关注底部绩优蓝筹的修复性机会。持仓上建议均衡配置,谨慎追涨。

消息面上

生意社:碳酸锂价格继续上涨 短期可能继续看涨

据生意社数据监测:本周工业级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持续月初的上涨走势。生意社碳酸锂分析师认为,目前碳酸锂市场上游原料端锂辉石价格高位,而下游需求迅猛,使得碳酸锂呈现供应紧张的态势。再加之三季度后青海地区盐湖产量会相对减少,对碳酸锂价格更有提振作用,预计短期碳酸锂价格可能持续看涨。

国家邮政局:1-7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145.3亿元 同比增长20.9%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7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7145.3亿元,同比增长20.9%;业务总量累计完成7513.9亿元,同比增长32.5%。7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001.4亿元,同比增长13.6%;业务总量完成1089.1亿元,同比增长22.7%。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