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持续发力 Mini LED行情催化不断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静) 随着下游应用的爆发和龙头企业的纷纷入局,Mini LED不断迎来行情催化因素。同花顺数据显示,Mini LED板块指数近20日涨幅达10.17%。

据最新的供应链消息,苹果已开始量产新款Mini LED背光MacBook Pro。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预测苹果将在2022年中期推出全新设计并配备Mini LED显示屏的MacBook Air,而京东方将会为其提供Mini LED面板。

集邦咨询(TrendForce)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25年Micro LED电视芯片产值将达34亿美元,2021年至2025年复合成长率有望达250%。另外,2021年Mini LED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亿美元,2021年至2024年的复合增长率或达83.84%。中航证券认为,Mini LED终端市场正在实现突破,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安信证券分析称,Mini LED商业化元年已至,未来其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上升。

事实上,除苹果外,三星、华为和小米等科技巨头也早已发力Mini LED终端产品。7月29日,华为发布了旗下首款Mini LED背光电视,三星也发布了旗下首款Mini LED背光电竞显示器Odyssey Neo G9。TCL科技日前在接受调研时表示,Mini LED会成为TV显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显示方案。中微公司日前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于2021年6月17日正式发布用于高性能Mini LED量产的MOCVD设备。机构分析称,龙头企业的加速布局将带动Mini LED供应链上下游快速增长,国内相关面板、背光模组厂商等有望充分受益。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