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海指23日下跌0.49%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市场等待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召开,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等因素影响,海指23日下跌0.49%。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16.31点,全天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4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1%。当日最高报3118.08点,最低报3087.16点,最终收于3087.5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9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9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51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4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7%。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3亿股,成交额约12.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7.66亿元)。收涨股票209只,收跌股票262只。

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公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报告指出,7月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上升至1%,整体通胀率上升至2.5%。但从环比来看,7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2%,而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则下跌0.2%。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反弹,原因是投资者将近期美股跌势视为增持的机会。股票交易员将关注本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的线索。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成员支持在今年年底前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想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五的讲话可能会增强这一前景,尽管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放缓的迹象。美元走强可能会对大宗商品价格造成下行压力,并对新兴市场资产造成压力。

当地媒体也引用杨燕的话说,上周市场受到美联储可能缩减量化宽松等消息的影响,亚太区市场普遍下跌,美国股市也进入回调阶段,市场情绪偏于谨慎。她说,海指目前回撤到了3100点的关键支撑位,本周的走势要看中国香港和美国股市能否止跌回弹。海指目前的支撑位在3100点,如果跌破,则有可能下探3050点。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指出,本周四至周六举行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将是市场的焦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展望”主题发表演说。在9月份发布就业数据之前,叶俊荣认为美联储的立场可能不会有重大变化,但如果鲍威尔的讲话听起来更鹰派,市场便可能会出现波动。叶俊荣说,在美国股市上周五走高的带动下,亚洲市场本周开盘的表现可能向好。不过,在召开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之际,整体的市场情绪可能会持续谨慎。他说,市场还可留意美国7月份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这是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如果该指标远高于预期,则可能会引起市场对提前缩减购债的担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