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继续买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24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乐观预期推动投资者继续买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高开,盘中整体窄幅盘整,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55点,收于35366.2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70点,收于4486.23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7.15点,收于15019.80点,涨幅为0.5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61%和0.76%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0.76%和0.72%的跌幅领跌。

瑞银集团在24日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23日正式批准辉瑞制药研发的新冠疫苗是人们广泛预期的,其他领先的新冠疫苗可能会很快被正式批准。这是对共识预期的确认而并不能改变局面,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已经导致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加快。

瑞银集团认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正式批准新冠疫苗可能会让人们对接种疫情的犹豫有少许减少,并让更多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推动强制接种疫苗。股市上涨很可能会继续,周期性和经济重启相关股票由其受益。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和利空交织,新冠感染人数显著增加,市场迫切想要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是继续暗示将在9月份宣布缩小资产购买规模,还是给出更为谨慎的基调。如果鲍威尔表态谨慎,这将促使交易员推出美联储缩小资产购买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房销量年率为70.8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70万套和6月份向上修订后的70.1万套。

里士满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所辖地区8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5和7月份的27。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明显上涨了4.27个基点,收于1.295%。

哈里斯金融集团执行合伙人杰米•考克斯(Jamie Cox)表示,在多家企业重申对中国科技股的买入后,市场上出现对中国科技股的抄底。不过,来自政府的惩罚是否会继续让该板块承受更多痛苦还不确定。

当日,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整体出现显著上涨,拼多多、京东、新东方、好未来等股票涨幅超10%,阿里巴巴公司股价上涨了6.6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会要求所有从中国来美国上市的企业披露政治和监管风险,有关企业预计从明年开始在年报中披露有关信息。

考克斯说,看起来市场相信最近一轮的疫情反弹已经达到峰值,这是好事。尽管一些机场数据显示交通数据有所回落,但德尔塔变种病毒走势一旦出现变化,出行数据将会快速反弹。

个股方面,电子产品零售品牌百思买在当日早间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1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每股盈利为2.98美元,显著超出市场预期的1.85美元,该季度营业收入为118.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4.9亿美元,该公司还上调了对今后半年的业绩预期。当日,百思买公司股价上涨了8.3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