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2021Q2营收33亿 小微业务翻倍增长

新华财经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 乐信(NASDAQ:LX)25日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务业绩显示,得益于新消费战略顺利推进、技术驱动运营和风控效率提升,今年二季度乐信用户数、交易规模、利润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营收33亿元人民币,毛利16.6亿元,息税前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85%。

今年二季度,乐信新增用户1200万,连续八个季度增长超千万;截至季末,乐信用户数达1.44亿,同比增长50.9%,授信用户3290万,同比增长45.2%;活跃用户数840万,同比增长24%;季度新增活跃用户170万,同比增长22.7%。

二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额606亿元,同比增长47.6%;截至季末,平台管理在贷余额905亿元,同比增长46.2%;其中,面向中小企业主的小微信用借款业务40亿元,与1季度相比实现近乎翻倍增长。

乐信的无风险业务在二季度创造了10.6亿元收入,占总体营收的三分之一。其中,平台科技服务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47.9%,在乐信新增交易额中,无风险、纯科技服务模式部分占比近40%。

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乐信的互联网创新业务潜力爆发。乐信先享后付产品“买鸭”产生订单数12万笔,环比增长超过300%;实现交易额3.49亿元,累计服务用户数61.8万,服务商户数1084家。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二季度买鸭等新消费产品在零售品牌和商超接连取得突破,联合运营业务得到更多合作伙伴认可。这些举措不仅为乐信打开更大增长空间,也增强了业务抵御经济周期和外部风险能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客群和业务边界;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运营效能;增加线下投入,扩展新获客方式;重点培育买鸭等创新业务,与金融科技业务形成双轮驱动,通过多元化业务布局,抓住万亿消费市场增长红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