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1.73% 资源股逆市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而后市场震荡走弱,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幅接近2%,盘面上,资源股依旧是市场关注焦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报3522.58点;深成指跌1.24%,报14515.09点;创业板指跌1.73%,报3290.8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采选、钢铁、钠离子电池、矿物制品、船舶、有色金属、钢铁行业、钛白粉、石墨烯、储能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医疗保健、水产养殖、船舶制造、盐湖提锂、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沪指3530点上方慎看多,关注大金融能否助力。有机硅、贵金属等资源类板块的交替走强,代表目前资金对优质赛道的布局具备确定性,近期半导体板块调整充分,可适当关注晶园代工方向,工业母机概念同样符合政策预期,调整后或有结构性机会,选择标可适当靠拢“专精特新”。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深入前一轮反弹的压力密集带中,市场资金开始出现分歧,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总体市场热点轮换速度也较为迅速,暂未出现较为明显的合力。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中低仓位进行热点的追逐,同时密切关注市场量能以及方向选择,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后进行跟随操作。

消息面上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上交所正与相关机构共同编制“碳中和”投资指数并开发相应ETF产品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今日表示,上交所正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以国内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共同编制“碳中和”投资指数,并基于该指数开发ETF产品。未来,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绿色指数开发,鼓励资产管理机构设立跟踪绿色证券指数的产品。研究探索基于碳排放权、排污权等相关衍生产品,为投资者管理投资风险提供市场化工具。同时,加大绿色投资者培育力度,合理引导投资者投资上交所“双碳”产品。

央行主管媒体:分析师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多种工具确保市场流动性充裕

据中国金融时报,光大银行分析师周茂华表示,此时央行逆回购适度加量平抑资金面波动,意在确保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这也释放了稳字当头的信号,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多种工具呵护资金面,确保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表示,事实上,在月末等资金偏紧时点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是央行的常规操作,例如6月末、7月末央行曾连续多日进行300亿元逆回购资金投放。虽然本次逆回购操作量提高了一些,但是操作利率维持不变,这体现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发生改变。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