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49% 工业母机概念再度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随后指数高位震荡整理,午前出现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9%,报3518.83点;深成指涨0.28%,报14456.46点;创业板指涨0.24%,报3272.2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工业母机、多晶硅、燃料电池、保险、化肥行业、贵金属、氟化工、天然气等板块涨幅靠前,储能、水产品、卫星导航、煤炭采选、碳基材料、特高压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自上而下分析,当前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增速已经开始放缓,三、四季度经济承压较大。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因此,市场整体仍然处于大的震荡结构,当前为承压后的回撤。操作上继续以多空轮动、差价思维应对。板块方面关注半导体以及符合政策预期方向工业母机、专精特新等,同时,食品饮料行业回撤较深,可逢低考虑左侧交易,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表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受到香港恒生指数早盘震荡下行的影响,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酿酒、医疗以及消费等核心资产轮番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盘中煤炭、有色金属以及钢铁等周期行业继续逞强。由于核心资产以及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低迷,制约了股指持续反弹的步伐,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遭遇了较大阻力。预计未来新兴行业以及周期行业等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行业依然会受到场外资金的持续追捧,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消息面上

工信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动发展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产品

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526号(工交邮电类238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下一步,将与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等部门继续加强合作,一是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动发展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产品,配合相关部门优化金融服务。二是进一步做好产融合作,加强与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合作,促进民营平台企业发展。

国家统计局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总体来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要看到,工业企业效益改善的不平衡性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一是国外疫情持续演变,7月下旬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叠加汛情,工业企业效益继续稳定恢复面临考验。二是大宗商品价格总体高位运行,企业成本上升压力逐步显现,尤其是中下游小微企业盈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