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对话】天神娱乐:上半年脱星摘帽回正轨 利润同期增长140.14%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冉、张超、毛伟) 备受市场关注的天神娱乐8月18日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经营全面回归正轨。公司整合优势资源,聚焦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两大业务板块,经营业绩较去年显著改善。

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25,046,381.9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7%;利润总额61,683,687.8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2,592,357.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70%。

天神娱乐董事长沈中华在接受新华财经《总编辑对话》采访时说,公司通过司法重整,带来了30亿元的重整收益,全额化解了公司债务,解决了困扰公司发展的巨额债务负担,业绩上实现了扭亏为盈,最终规避了退市风险,完成“脱星摘帽”,成为资本市场上第一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债务重整的轻资产公司。

打造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双业务引擎

天神娱乐总经理徐德伟说,公司将继续遵循“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持续打造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双业务引擎。

天神娱乐在数据流量领域积累了庞大的用户与客户资源。公司自有流量平台爱思助手在用户与开发者之间构建桥梁,目前月活跃用户数达2,000万,具备巨大的流量价值,已累计为100余万款应用产品执行投放,产品累计下载量超200亿次,游戏产品累计下载量超5.1亿次。

在自有流量平台积累的海量用户资源基础上,天神娱乐挖掘多元数据,持续开发海量内容,以数据流量生态园为载体,整合短视频、直播、内容带货等不断产生的新营销方式,为客户提供涵盖营销方案策划、创意素材制作、广告植入、短剧带货、运营优化、数据跟踪反馈、电影授权、艺人商务等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目前的客户包括字节跳动、快手、京东、腾讯、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等累计超1,000家。

在电竞游戏业务方面,天神娱乐坚持研发、发行、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策略,海内外市场并行拓展的路线,深耕游戏垂直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资源。公司在超休闲游戏行业打造公平游戏竞技平台,在“休闲+电竞”游戏领域建立先发优势。

天神娱乐经过对游戏自研业务的精简优化,《傲剑》、《飞升》、《苍穹变》等游戏在低成本运营维护下持续盈利,生命周期持续拉长。天神娱乐推出全民休闲游戏电竞平台“PK.NOW!”,以电竞赋能休闲游戏赛道,为休闲游戏开发者创造新的盈利模式。

未来增长点:优质文创IP内容数据流量生态园落地

天神娱乐在内容产业源头方面持续发力,把握国潮,整合传统文化领域的优质IP,并通过并购基金投资头部内容文创平台,加大IP转换产能。

记者了解到,天神娱乐通过授权合作与战略合作的方式,整合包括天坛、天安门、故宫、颐和园、三星堆、中国航天等在内的优质文创IP,报告期内已促成自然堂和天坛开启跨界合作。

天神娱乐通过并购基金投资的工夫影业、参股公司吾立方等头部内容文创平台也于报告期内陆续推出优质作品。工夫影业集结了陈国富、张家鲁等业内优秀编导、制片人以及主创,工夫影业产品大电影《侍神令》《我要我们在一起》等上映取得较好票房收入。今年下半年,工夫影业制作的《我的巴比伦恋人》、《左肩有你》、《张公案》等剧将陆续上映。未来工夫影业将加快储备作品的开发,持续挖掘优质的影视剧资源。吾立方集动漫IP开发、三维动画制作服务、影视特效制作服务、动漫游戏运营服务等业务于一体,2021年6月其承制的古风3D动画《眷思量》在腾讯视频首播,广受好评。

徐德伟介绍,天神娱乐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牵头组建全国首个数据流量生态园。从启动至目前的半年多时间,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吸引覆盖数字物流、游戏应用、数字营销、网红工作室、MCN供应链等互联网数字领域的各个细分赛道共计逾90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满帮集团、聚盟共建、盛趣游戏、巨人网络等多家头部企业,园区聚集效应逐渐凸显。

对于网络舆情将天神娱乐与巴菲特联系在一起,沈中华表示,公司前任董事长朱晔曾以个人名义拍下与沃伦-巴菲特的午餐,虽然此个人行为帮助公司大幅提升了曝光度,但随着之后公司发展陷入低谷,天神娱乐受到的舆情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十分巨大。如今,公司在新管理层上任后,重新挽回天神娱乐的资本市场品牌形象。未来,公司在合规运作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实现公司的健康发展与良性增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