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吸引市场关注 海指周五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鲍威尔即将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言,喀布尔事件发酵拉动黄金价格,油价上涨,凯德集团即将重组等因素影响,27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报3089.91点,早盘一度上涨突破3090点,但随后开始震荡下跌,下午从3075点附近开始略有反弹,最终收跌0.9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6%。当日最高报3094.75点,最低报3074.7点,最终收于3080.7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8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4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9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8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0.6亿股,成交额约10.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0.33亿元)。收涨股票207只,收跌股票275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2980点和3090点,而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新加坡股市从2020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的正面收益修正趋势已经停止。今年第二季度,重新收紧的防疫限制措施打击了本应受益于经济重启的股票。新加坡GDP的复苏轨迹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了同比增长峰值,并在未来实现正常化。同样,海指自4月以来的横盘走势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应会持续,原因是上市公司盈利复苏的趋势正趋于正常化,而且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成本压力上升以及全球变种毒株等不确定性因素正不断增加。此外,随着新加坡开始向新冠作为地方病的国家过渡,星展集团研究团队仍然优先考虑国内经济复苏概念股,而不是边境重新开放的受益股。该团队的首选股是康福德高(ComfortDeglro),因为这一公共交通股是每一次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的最大受益者。其次是新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Suntec REIT)、MCT、Starhill Global和Koufu。该团队还表示,尽管新加坡计划实施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但取决于重新开放边界的旅游股与航空股复苏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与国内经济重启相比,该团队认为旅游股与航空股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投资者顾虑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前发表的强硬言论,隔夜美股从高位滑落。布拉德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他希望看到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遏制通胀,如果缩减规模不能遏制通胀,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激进"的措施。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缩减购债计划的实施速度可能会慢于预期,因此可能不会引发资产价格大幅回落。亚太市场可能会继续落后于美国股市,原因包括对疫情的担忧情绪持续。周四,亚太市场开盘走低。新加坡等多数市场的股指期货盘前走低。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本周新加坡股市的主要焦点无疑是鲍威尔周五的演讲。在靠近这个市场风险事件时,可能会有一些减少风险的活动,造成一些获利卖出。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萧玮恩表示,7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值在去年的高基数上持续增长,显示经济复苏。不过,增长率低于预期。这个好坏参半的消息,助长了新加坡股市的谨慎情绪。他说,海指接下来能否突破目前的水平,还有待观察。自6月以来,海指就在相对狭窄的3100点至3200点范围内波动。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