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茂通中报净利翻番 海外煤炭业务稳步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奥 韩婕)8月27日晚间,瑞茂通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28.6亿元,同比增长3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8亿元,同比增长102.72%;基本每股收益0.2942元,同比增长103.18%。

报告期内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上行,煤炭、油品价格上涨,公司油品业务规模增长,导致营收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也有所增长。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瑞茂通国际化布局加速,亮点频现;混改合资战略取得成效;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平台转型稳步进行,取得进一步成绩。

在国际化方面,瑞茂通通过先后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limex)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完善了其供应链管理线下节点,在提升自身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同时,为瑞茂通产业互联网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瑞茂通将继续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创新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主线,以丰富完善线下供应链节点为支撑,努力提升自身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使“产业互联网+供应链管理”模式能够更好地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破解产业链痛点、难点、堵点,服务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其海外煤炭业务发展稳步。据了解,近几年来,瑞茂通从零起步开拓市场,凭借出色的煤炭供应链管理能力,成为了越南主要电厂的煤炭供应商,并连续多年处于越南进口煤第一梯队的位置。

2021年上半年越南海关数据显示,越南2021年上半年进口煤炭1986.47万吨,其中印尼煤占比约为45.36%,而瑞茂通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供应印尼煤约占越南进口印尼煤总额的约14%。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