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回吐 美股周一分化

新华财经纽约8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继续处于高位和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0日高开,盘中明显上涨,尾盘走低并出现分化,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价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5.96点,收于35399.84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9.42点,收于4528.79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6.39点,收于15265.89点,涨幅为0.9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15%和1.09%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以1.47%和1.16%的跌幅领跌。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7日的讲话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展望及其很可能实施的货币政策路径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与其讲话前市场预期一致。尽管如此,鲍威尔的讲话确实倾向鸽派。

马塞利认为,美联储看起来很可能会在9月22日的议息会议上公布其缩小资产购买的计划,对缩小购买规模的节奏给出暗示。虽然美联储不大可能在该会议上正式宣布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的日期,但鲍威尔可能就此给出强烈暗示。今后几周的疫情发展和经济数据将决定美联储缩小购债规模指引的范围和时间。如果就业增长依然强劲,美联储很可能认定就业方面已经取得显著进展,进而触发美联储在11月3日正式宣布缩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12月开始时实施。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瑞恩•迪特里克(Ryan Detrick)在30日表示,虽然不能完全不考虑包括德尔塔变种病毒、供应链中断、通胀压力尤其是工资上涨等风险,但预计美国企业的效率和经济重启的势头将继续为后市企业盈利提供动力并导致股价在今年其余时间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师表示,即便经济活动出现温和下降,企业盈利仍然毫不含糊地保持强劲。即便当前处于高位的盈利出现一些回调,但盈利水平仍将足够高从而可以为股票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表示,随着GDP和企业盈利增长处于创纪录水平,通胀继续上涨,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感染人数触顶,美联储将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需要移除应急性质的宽松货币政策。

威尔逊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给出更为正式的信号,市场很可能这样预期。这意味着利率将更高,股票估值将走低,股市很可能会出现10%的回调。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认为,美联储在疫情暴发后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为总需求不足而供应不成问题的情况设计的。在走出疫情的过程中,现在需求充分但主要问题在供给侧。预计美联储有40%的可能会调整货币政策。

当日上午,达拉斯联储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8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0,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5和7月份的27.3。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环比下降了1.8%,而市场预期的环比增长0.3%,6月份环比跌幅则从-1.9%修订为-2%。

个股方面,金融科技公司Affirm控股公司因与亚马逊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而大幅上涨46.67%,支付平台Paypal因可能推出股票交易平台而上涨了3.6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