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继续选择获利了结和多个经济指标低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月31日低开,盘中跌幅显著收窄并由跌转涨,午后震荡走弱,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11点,收于35360.73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11点,收于4522.68点,跌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6.65点,收于15259.24点,跌幅为0.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73%和0.56%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62%和0.37%的涨幅领涨。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6.8,低于市场预期的69.8和7月份的73.4。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3.8,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23,而7月份数据则从129.1向下修订为125.1。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8月31日表示,其客户在上周净买入了17亿美元的美国股票,资金净流入量因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而达到近五周的高点。在不同客户群体中,机构客户是唯一的净买入方,散户是最大的卖方,连续第四周卖出股票,对冲基金则小幅卖出了股票。

不过,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表示,相信重启和复苏的动能是坚实的,股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标普500指数的上涨有强劲盈利增长的支持。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8月份股市的表现与今年除一月份以外的其他月份相比没有什么大的不同,股市继续上涨,8月份约3%的涨幅为今年月均涨幅的平均水平。不过,8月份股票价格上涨是在一些传统上对风险资产不好的趋势下实现的。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相信目前仍旧处于上行周期的早期,强劲的经济和业绩增长以及低利率对股价上涨提供了支持。

当日早间公布的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屋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美国20个城市调整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8%,高于市场预期的1.7%,与5月份数据环比涨幅持平。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6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6%,低于市场预期的1.8%,而5月份环比涨幅则从1.7%被向上修订为1.8%。

个股方面,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视频通信公司在8月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显示,在截至7月31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实现每股盈利1.36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6美元,营业收入为10.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91亿美元,但由于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前景引发担忧,公司股价在31日大幅下跌16.69%。

由于向此前业务丑闻受害者的赔偿进展不佳,富国银行可能遭受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制裁,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了5.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