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百亿量化私募扩容至20家

新华财经上海9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规模达百亿元的量化私募公司已经突破20家,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量化私募在今年迎来高速发展,量化规模站上万亿元关口,百亿量化私募数量更是频频刷新纪录,除了此前新晋百亿的因诺资产、黑翼资产、千象资产外,深圳的世纪前沿资产管理规模最近突破百亿元,成为第20家百亿量化私募。

从百亿量化私募的成立时间来看,呈瑞投资与鸣石投资均成立于2010年,是百亿量化私募中资历“最老”的公司,衍复投资成立于2019年,是“最年轻”的百亿量化私募。

就在量化投资的高光时刻,不少百亿私募纷纷“闭门谢客”,对中性策略、中证500指数增强产品进行封盘,以此保障投资者利益。

近期新晋百亿量化私募的金戈量锐近日发布封盘计划称,为保护现有投资者利益,维持策略容量的稳定性和业绩的一致性,以及应对未来各种市场行情,公司投委会决定自9月1日起暂停旗下部分基金的申购,开启资金额度管理,根据市场条件与策略情况控制产品管理规模。

启林投资今年1月份管理规模突破百亿之后,就宣布暂停部分市场中性产品的募集申购。近期,启林投资再次公告称,截至今年7月30日,管理规模已达200亿元。为保障既有投资者的利益以及公司长远发展,决定主动控制规模增长速度。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