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券商股高开低走 芯片股集体异动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林郑宏)受隔夜北京证券交易所利好带动,创投和券商板块大面积高开,推动沪深主要股指高开。但开盘后大部分券商股受获利回吐影响走低,同时前期热门赛道股锂电、军工板块均出现普遍回撤,市场震荡走低,但临近上午收盘前,芯片股出现集体异动,拉抬指数。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591.53点,跌幅0.15%,成交额约5209.1亿元;深证成指报14197.92点,跌幅0.56%,成交额约5719.6亿元;创业板指报3116.42点,跌幅0.71%,成交额约1988.73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农林牧渔、民航机场、电力等概念和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盐湖提锂、航天航空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近期A股市场风格频繁转换,市场出现明显的高低位切换,低估值板块表现相对占优。整体而言,以非银金融、公用事业、房地产、建材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表现较好,而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等估值较高行业调整幅度较大。目前A股市场在盈利好、估值低的组合下仍然具备非常高的投资性价比,股票市场流动性有望继续改善。

银河证券:目前市场的演变逻辑依然是基本面驱动+估值调整,政策面集中在降低民生成本,确定性较强。从目前指数来看,持续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但由于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的同时成交量持续过万亿,因此市场震荡幅度将加大。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具有韧性,资金面大的趋势向好,基本面对市场仍有支撑,预计未来A股呈强震荡向上运行。在热点轮动快、分化大和风险上行的时期,投资风格应该更加谨慎。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个股,逢低配置未来确定性强的成长板块。

消息面上

证监会:严厉打击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恶性违法犯罪行为

9月3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瑞明在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严厉打击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恶性违法犯罪行为,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坚持常态化监管,依法查处惩治。

交通运输部:8月份48个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环比下降18%

交通运输部消息,8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48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47条,运营里程7970公里,实际开行列车264万列次,完成客运量17.9亿人次,进站量10.8亿人次,未发生运营安全责任事故。受疫情影响,8月份48个城市完成客运量环比下降3.8亿人次、下降18%,但同比去年8月增长0.5亿人次、增长3%。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46.7

由于疫情在全国多地反复,8月服务业景气度明显回落,供给、需求、就业等指标均落于荣枯线以下,显示服务业出现实质性收缩。9月3日公布的2021年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46.7,较7月下降8.2个百分点,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