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承压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9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疫情反弹令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7日开盘时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尾盘明显走低,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价则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9.09点,收于35100.00点,跌幅为0.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40点,收于4520.03点,跌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81点,收于15374.33点,涨幅为0.0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工业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77%和1.37%的跌幅领跌,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45%和0.36%的涨幅领涨。

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今年GDP将增长5.7%,低于此前预期的6%,高盛同时把美国今年四季度GDP 增速预期从6.5%下调至5.5%,这是高盛集团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集团美国经济学家罗尼•沃克(Ronnie Walker)表示,尽管预期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影响是短暂的,但今后几个季度有两个更长期的担忧对消费的增长带来挑战。美国财政支出的下降将令支出承压,居于高位的商品支出则将回到正常水平,而服务消费支出的复苏在一些板块则表现缓慢。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7日把美国股市的评级下调至“减持”,认为随着经济周期中段的到来,今年9月和10月的股市将充满波动。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席茨(Andrew Sheets)表示,仍然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正常的周期,只是更为火热和变动更快,摩根士丹利的周期性模型仍然处于扩张之中。不过,今后两个月面临显著的经济增长、政策和立法方面的风险。

美国银行则表示,由于今年以来股市整体表现强劲,被动投资者尚未感觉到痛苦。不过,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面临下行风险,一些迹象显示现在可能是开始对股票变得“挑剔”的时候了。

个股方面,由于媒体报道波音787飞机的交付可能会进一步延迟,波音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1.8%,强生、默克和安进公司股价当日均因摩根史丹利下调其评级而下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