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开建 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记者安娜)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日前在广东茂名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244万元,建成投产后,将满足粤西地区用氢需求,提高粤西地区氢气生产和供应能力,助力广东氢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包括新建设计规模为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氢气纯化装置,以及供氢能力为500公斤/小时的加氢母站,将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设,具有占地少、能耗低等优势,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当前,中国石化正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预计今年新发展加氢站数量将达100座。

中国石化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氢气年产能力超39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1%左右。中国石化在燕山石化、广州石化、海南炼化、高桥石化、镇海炼化、青岛炼化等企业已建成氢纯化生产装置6套,并在广东、上海等14个省区市建成加氢站22座。

图为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开工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