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1% 元宇宙概念股再度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3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指和创业板指低开,深成指高开,沪指早盘横盘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706.73点,涨0.1%;深成指报14697.03点,跌0.5%;创业板指报3197.99点,跌1.05%。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元宇宙、云游戏、磷化工、航运概念、煤炭开采、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MCU芯片、在线旅游、半导体及元件、第三代半导体、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表示,综合考虑业绩趋势、当前流动市值、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以及前期行业和风格表现等一系列因素,A股出现普涨普跌的概率仍然较低,市场仍然是结构性为主。参照历史资产荒下投资逻辑和本轮的特征,“含权财富管理”“流动性驱动”“稳增长升温”“绩优现金牛”等四个投资逻辑及对应资产也将会迎来机会。对应行业可以称之为“含权理财高券商”“医疗军工计算机”“建筑电力”,风格方面,白马蓝筹企稳需社融企稳回升预期升温,越接近年底,企业盈利增速进一步削弱,政策预期越强烈,越可能出现风格均衡的特征。 

中信证券认为,风格切换进行时,配置上依然建议保持均衡,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结合景气与估值,寻找细分赛道正向预期差,具体从三个方向入手: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关注A股金融板块和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消息面上

工信部: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多 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企业要做大做强。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多,处于小而散的状况。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各方面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很高,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很大促进,但是也要看到新能源汽车技术含量高的特点,所以资源应该尽可能市场化集中,避免分散。

工信部:我国5G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超过80%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13日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说,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5G产业加快发展,5G手机产品加速渗透。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