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磷概念掀涨停潮 沪指涨0.33% 创业板指跌1.17%

新华财经北京9月13日电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围绕3700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后震荡下挫,其中创业板指跌超1%再度失守3200点。午后市场延续分化,创业板指跌幅加剧,尾盘三大股指齐现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3715.48点,深成指跌0.45%,报14705.83点,创业板指跌1.17%,报3194.27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磷概念、元宇宙概念、化肥行业、聚氨酯、草甘膦、煤炭采选、港口水运、环保工程、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汽车电子、旅游酒店、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兴业证券认为,A股行情加速,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对于交易型选手,建议抓住预期差、灵活把握结构热点。配置型选手,建议继续立足长期,围绕科创大方向及其拉动下的新需求积极布局。拥抱长期、拥抱大方向,以长打短。继续逢低布局以“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为代表的优质成长核心主线。1)高端制造(半导体产业链、军工产业链等),2)新能源链条(新能源材料、锂电设备、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驾驶等), 3)计算机、通信、电子,4)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种子等)。

安信证券表示,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配置方向仍以高景气赛道为主,配置性机会,高景气长赛道:继续看好,逢调整布局:新能源上游、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交易性机会,低估值阶段性高景气:钢铁、煤炭、券商、建筑等。

消息面上

工信部部长:中国5G终端用户突破4亿,农村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固定宽带从百兆提升到千兆,光网城市全面建成。中国5G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在基站建设方面,已建成超过100万座基站,占世界的70%以上。5G终端用户突破4亿,是全球最大的用户群体,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超过80%。全国行政村、脱贫村通光纤和4G的比例均超过99%,农村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发改委: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向各地方和有关企业发出通知,就抓紧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工作做出安排,要求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确保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守住民生用煤底线;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炭企业在今年已签订中长期合同基础上,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