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精选层转板上市 有望年内落地

自8月11日观典防务率先披露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意向以来,目前已有观典防务、翰博高新、泰祥股份、龙竹科技、新安洁等5家企业启动转板上市工作。从各公司相关公告披露日起算,截至9月13日收盘,上述5家拟转板企业股价累计涨幅分别为75.29%、4.07%、60.22%、2.86%、43.80%。

“设立北交所”并未改变相关企业的转板计划。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上述5家企业的转板上市意愿未发生变化,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

9月13日,新安洁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转板相关事宜,相关中介机构正在有序开展工作。后续,公司将在完成内部决策程序和各项准备工作后向深交所进行申报。

此前,泰祥股份、观典防务、龙竹科技、翰博高新已先后发布推进转板上市事宜的进展公告,且4家精选层企业拟转板上市事宜均已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外,泰祥股份还于9月10日公布了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及约束措施、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这两份议案。

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常春林对记者表示,从上述5家拟转板企业披露的相关公告来看,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转板相关事宜,泰祥股份公布的稳定股价预案及股东分红回报规划是一大亮点,此举对于企业转板上市后股价的稳定有一定作用。

证监会此前明确,北交所将总体平移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交易、转板、退市等基础制度。

常春林认为,未来,企业无论是在精选层还是在北交所,符合转板条件都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主选择变更到沪深交易所上市。上述制度安排有助于丰富挂牌企业上市路径,为成长壮大的中小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提供渠道,降低转换成本,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

“转板上市制度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上下互联互通的桥梁,也将跟随精选层一起平移至北交所。”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记者表示,考虑到企业申请资料的准备周期,特别是北交所开市筹备工作的加速推进,上述5家精选层企业大概率会等到北交所开市后,先跟随精选层“大部队”整体转变为北交所上市公司,再按照北交所的相关规定正式申请转板上市。

常春林预计,“首家转板上市企业或将于今年四季度初通过审核,并于年内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