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继续回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涨幅均超1%

新华财经纽约9月2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继续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高开高走,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略有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06.50点,收于34764.82点,涨幅为1.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3.34点,收于4448.98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5.40点,收于15052.24点,涨幅为1.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41%和2.5%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54%和0.5%。

美国劳工部在2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5.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0.9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3.5万人。

瑞银集团在23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在22日释放了鹰派的信号,股市当日仍然上涨,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与21日的涨幅相当。市场这种平静的反应是合适的,不认为美联储的政策会终结股市的上涨。

瑞银集团表示,看起来美联储已经成功实现了在宣布缩小购债规模的同时避免债券收益率出现扰乱性上涨的目标。美联储22日公布货币政策后,美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变平显示市场可能担忧经济增长前景。尽管如此,“在消费者强劲支付能力和企业补充库存的支持下,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是积极的。美联储预期的通胀下降也将会让美联储更容易保持依赖数据的立场,并可以在经济疲软阶段放缓收紧货币政策。”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Charlie Ripley)表示,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在累积,美联储在22日为市场输入了一些乐观情绪。此外,美国债务上限等让市场承压的风险看起来在消退,这提高了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

LPL金融公司支持的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莱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尽管今年秋季可能有一些额外的波动,但整体上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法是建设性的,并相信任何股市下跌都值得买入。基本面仍旧良好,经济衰退看起来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MRB合伙公司在23日表示,如果今年年底之前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12月份的议息会议预测中位数可能会显示2022年年底将加息。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可能侥幸避免。“虽然我们认为在2022年开始加息是合理的,但美联储最终可能在2023年才开始加息。”

MRB合伙公司认为,从周期的基础上看,美国通胀最终将令美联储感到吃惊。在此之前,美国通胀明年将因基数效应放缓,这将对美联储推动其新的通胀目标框架而延迟加息提供支持。如果供给侧中断继续在明年让通胀保持在显著高位并且如果市场通胀预期开始挑战美联储对通胀“过渡性”的表述,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

芝加哥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美经济活动指数为0.29,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7月份数据则从0.53向上修订为0.75。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涨幅为0.9%,高于市场预期的0.6%和7月份向下修订后的0.8%。

堪萨斯城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9月份该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2,而市场预期和8月份的数据均为29。

个股方面,美国客户关系管理(CRM) 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公司提高了对2022年营业收入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7.2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