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食品饮料板块卷土重来 创业板指涨1.5%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短暂蓄势后逐步上攻,午前市场出现小幅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7%,报3639.75点;深成指涨0.52%,报14462.87点;创业板指涨1.5%,报3230.1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食品饮料、旅游、酿酒、猪肉、稀土永磁、华为概念、石油行业、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造纸、钢铁、化肥行业、煤炭采选、磷化工、煤化工、氟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临近9月末市场面临资金面及预期波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行,某地产商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带来短期波动,季末及双节资金面趋紧或进一步加剧市场短期负面冲击。但年内来看,这些风险因素尚难以对市场形成趋势性逆转。一方面,稳增长定调下,个体风险事件难以全面扩散;另一方面,进入四季度,市场资金面环境将会回到前期稳定状态,市场的行情主线也将重新回归。配置角度,中原证券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超额收益机会,以及估值切换行情下主导产业的趋势行情。

国盛证券认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该机构指出,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消息面上

央行约谈13家网络平台后续:整改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9月24日,在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央行等部门约谈13家从事支付等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平台后,目前整改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些监管措施已初步形成制度规范,部分反垄断监管要求已纳入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草案,进入实质性立法阶段。未来,支付领域反垄断有待深入,央行将持续督促平台企业落实支付业务整改要求,支持平台企业守正创新,但坚决反对平台企业无序扩张、不正当竞争、乱采滥用数据,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发改委:正研究起草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相关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司长张春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目前,正在研究起草相关政策文件,将以更大力度推动纳税、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缴纳、水电煤气、仓储物流、不动产、知识产权等信息纳入共享范围,夯实信用信息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中的“基础桩”作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