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结束五连涨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全线下跌,小麦收跌2.18%。

• 国际油价结束五连涨,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21%和0.55%。

• 纽约金价28日下跌0.83%,收于每盎司1737.5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0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75美分,跌幅为2.1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分,跌幅为0.82%。

美国农业部30日发布9月库存报告前,市场抛压增大。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玉米12月合约期价在5.31美元之下有支撑;大豆11月合约期价在12.7美元有支撑;小麦12月合约期价在7.05美元之下有支撑。美国农业部当天确认美国出口15万吨玉米给墨西哥。此外,天气方面,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期降雨带将向东移动,覆盖中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大部。因雨量适中且延绵持续,这些地区近期玉米、大豆的收割进度将放缓。(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冲高回落,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75.29美元,跌幅为0.21%,结束五连涨趋势。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79.09美元,跌幅为0.55%,失守80美元关口。分析称,当日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恶化推动投资者获利了结,同时美元指数的显著走高也令油价承压。

在线多资产交易经纪商智汇集团(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随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当日盘中一度突破80美元/桶,看起来投资者意识到油价已经走得太强。在滞涨风险上升,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提高产量的情况下,当前的油价水平难以具有合理性。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避险资金流动当日令美国股市受创,也拉低了原油和其他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当日早间公布的疲软消费者信心指数对于石油需求前景也没有帮助。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3,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14.8和8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15.2。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在27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鉴于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生产仍未完全恢复和炼厂开工率上升,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20万桶,汽油库存则上涨了7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环比增长了0.8个百分点,回升至88.3%。标普全球普氏表示,在截至9月24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可能降至4.095亿桶左右的水平,将为2018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比近5年平均水平低9.5%。这预计将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八周下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在此期间的累计降幅接近3000万桶。

巴克莱银行在28日表示,持续的供应缺口正在导致石油市场供应变得越来越紧张,今年年底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可满足需求的天数很可能会降至数十年来最低的水平。该机构将2022年纽约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目标价格分别上调至每桶74美元和77美元。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28日表示,美国继续就市场竞争、定价和进一步支持复苏与包括欧佩克在内的国际伙伴保持沟通,并在寻求各种途径来解决油品成本上升问题。她说,白宫正在密切坚实能源市场的发展,并已经要求联邦交易委员会使用所有的工具来应对与天然气价格上涨相关的非法活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8日表示,由于市场开始认识到全球供应是多么紧张,天然气、丙烷和石油价格在呈抛物线式上涨,并达到多年来的新高。尽管价格波动性会非常高,仍然认为面临价格上涨风险。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美元很可能继续走强,这在今后数月将为美元计价资产带来利空。鉴于全球取暖油供应短缺已经呆滞煤油等油品价格上涨,在进入第四季度后,油价可能会对欧佩克动向和冬季天气前景更为敏感。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溢价升高强化了当前市场供应紧张的观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7.5美元,跌幅为0.83%。美国政府正寻求在10月1日政府资助到期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但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27日阻止了民主党提出的议案。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债务到期时债务上限未能提高,市场将呈现动荡走势,推动金价走高。

另外,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7美分,收于每盎司22.467美元,跌幅为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5.9美元,收于每盎司961.9美元,跌幅为1.6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8日多数下跌。唯有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5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0元,涨幅为2.52%。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合伙人杰克劳迪奥·托里兹表示,美元有骤升的风险,将给市场带来压力,投资者或会离场观望。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2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5美元,跌幅为1.01%。伦敦金属交易所铜的注销仓单升至99825吨,注销占比升至44.73%,为近五个月高位。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涨幅为1.00%。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铝价保持在每吨2847美元的2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这是一项关键技术支撑位,成交量超过21000 手,为上周三以来的最高成交量。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0美元,跌幅为2.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4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0.7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9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4: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待定 找钢网公布全国建材周度钢厂产量、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