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83%创业板指跌1.13% 猪肉概念股逆势拉升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2%退守3500点,临近午盘A股止跌小幅反弹。午后两市依旧低迷,指数呈现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3536.35点;深成指跌1.64%,报14079.02点;创业板指跌1.13%,报3175.1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猪肉、农牧饲渔、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供热供气、可燃冰、磷概念、有机硅、石油行业、化肥行业、钢铁行业、船舶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历史上长假后往往首日会有较大波动,虽然上涨比例略高,但存在赌的成分,大资金显然并不愿让自己陷入被动,这也令节前市场资金参与意愿有所下降。从大趋势看,目前上证指数趋势并未走坏,但创业板、科创板趋势一般,市场结构化特征仍明显,牛市中也不乏熊股,操作上宜多做右侧交易,左侧抄底的活还是尽量少参与为好。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9月14日以来快速下挫后,上证指数在临近3650一线开始企稳,市场结构题材有所转换。在经济复苏延续以及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向好趋势仍可继续期待,只是近期市场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需谨慎市场由此带来的波动风险。操作上,随着市场资金有进一步进行高低转换预期,预计市场或将延续震荡,逢低可继续积极关注能源行业个股的机会。

消息面上

工信部信发司: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

9月28日,2021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会议并致辞。下一步,要把握好当前大数据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大力推广DCMM国家标准,提升企业数据治理水平,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构建完善产业生态,筑牢数据安全保障,不断推动大数据产业和大数据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北交所副总经理:畅通市场出口关,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

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表示,下一步,北交所将健全持续监管制度,畅通市场出口关,不断提高企业的规范质量。北交所全面接轨了上市公司的监管安排,聚焦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行为规范,对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同时,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劣质企业坚决退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