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50指数涨近2% 种业板块集体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穆皓)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深成指涨超1%,开盘后市场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指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均有所回暖,但创业板指短暂翻红后再度走弱。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大涨1.85%,盘中一度涨超2%,中国平安放量大涨7.73%。截至收盘,沪指涨0.67%,报3592.17点;深成指涨0.73%,报14414.16点;创业板指跌0.04%,报3243.2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种业、农牧饲渔、保险、仓储物流、酒店餐饮、文教休闲、石油行业、酿酒行业、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煤炭采选、电力行业、风能、贵金属、化肥行业、输配电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认为,高景气将更加稀缺。10月份从配置上,建议围绕三季报超预期的高景气方向进行布局。继续持有宁组合,以及中国能源转型进程中的受益行业。对于传统周期股我们倾向只保留逻辑最强的,即供给强限制需求高增长的品种。消费医药在相对收益上排序上升,尤其是估值调整到位景气度稳定的细分行业。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10月基本面预期和相对估值均处低位的价值崛起,四季度行情启动。政策协调效果显现后,预计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会明显好转,四季度经济边际上好于三季度,这是年末A股行情的基石,国内宏观流动性会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季初机构调仓效应驱动资金向低位价值转移,基本面预期和相对估值均处低位的板块配置价值更高。

消息面上

外资机构继续配置中国资产

芒格旗下公司披露,三季度以来,Daily Journal将阿里巴巴的持仓数量提高近83%。方舟基金创始人、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称的“木头姐”也同样看好中国科技公司的发展。虽然今年中概股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她旗下基金依然坚守京东、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景顺委托经济学人影响力对全球投资者的中国配置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绝大多数资产所有者均已在过去12个月里上调或保持对中国投资的配置。

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年内最大幅度上调

卓创资讯表示,本计价周期,欧美原油价格上涨为主,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范围内上行。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10月7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15%,预计汽柴油上调315元/吨。若此次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能以315元/吨左右幅度兑现,将刷新年内最大涨幅记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