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 沪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8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市场逐步走弱,午前指数加速下行,三大指数盘中跌幅均超过1%。午后市场进一步下挫,三大指数跌幅扩大至2%,尾盘A股止跌小幅反抽。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546.94点;深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疗行业、日用化工、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特钢、地热能、石油、电力行业、航天航空、输配电气、化学原料、可燃冰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配置推荐两条主线,首先关注基建主线的投资机会,随着政策的逐步发力,基建相关主线可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包括机械、建材、建筑、化工、有色等行业。其次继续关注成长板块,推荐新能源以及相关的设备、材料等行业,科技行业在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或许也将有值得关注的机会。主题角度关注专精特新与碳中和之下的资源品交易性机会。

中银证券认为,短期波动增加但调整空间有限,坚守主线趋势。内需压力凸显,政策趋缓但空间受限,海外潜在风险增加。进入10月,市场将迎来三季报时间窗口,PPI高位支撑下,A股盈利将会维持高位。盈利韧性与风险偏好修复,10月市场有望走出9月低迷,但进入四季度海外风险冲击增加,市场波动性或有所增加但调整空间有限。

消息面上

报告:三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9%

伽马数据发布了《2021年7-9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7-9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54.69亿元,环比下滑0.85%,同比增长9.09%。

今年三季度,全国新登记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54.71%

截至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78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28%。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55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53%。从新注册登记情况看,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87.1万辆,同比增加119.9万辆,增长178.49%。其中,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76.7万辆,同比增加46.6万辆,增长154.7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