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基本金属全线下挫 伦铝跌近6%伦锡重挫逾7%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27日全线收涨,其中美玉米涨超2.5%。

• 国际油价27日显著收跌,美油、布油收盘分别下跌2.35%和2.11%。

美元走弱提振纽约金价27日小幅收高0.3%,至每盎司1798.8美元。

• 供应担忧缓解,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5美分,涨幅为2.5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分,涨幅为1%;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4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18%。

乙醇产量增加拉动玉米期价上涨。美国能源信息署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一周,美国乙醇产量为3.25亿加仑,比前一周增加300万加仑,为有纪录以来第二大周产量;乙醇库存为8.37亿加仑,环比下降700万加仑。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至周末天气稍显潮湿,市场预计未来4-5天的收割工作将受到影响。(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投资者获利了结拖累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9美元,收于每桶82.66美元,跌幅为2.35%。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1.82美元,收于每桶84.58美元,跌幅为2.11%。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08亿桶,环比上涨了430万桶。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4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00万桶,环比增加了5.8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5.1%,高于前一周的84.7%;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78.7万桶,环比下降了27.3万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273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390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7日表示,由于市场担忧油价的技术形态,油价走弱。弗林说,虽然对今年全球油价走势非常看好,但从没有预计油价会达到每桶100美元。现在油价在技术上已经超买了,需要对可能出现的调整保持谨慎。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则表示,当日油价下跌主要反映了交易商在试图锁定盈利,而非基本面出现变化。尽管原油库存出现上涨,交易商意识到市场供应依然紧张,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危机在继续,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依然受阻,而所有种类燃料的需求依然强劲。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也认为,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虽然可能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但这对市场而言是健康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4美元,收于每盎司1798.8美元,涨幅为0.3%。欧洲央行27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1月2日、3日举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两央行货币政策结果公布之前,黄金将稳定在当前水平。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分,收于每盎司24.191美元,涨幅为0.43%;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019.3美元,跌幅为1.3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供应担忧缓解,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线下跌。其中,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6.5美元,跌幅为5.88%。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铝价大幅下跌的背后原因是对煤炭市场的新一轮审查。瑞士宝盛集团的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认为,虽然市场供应收紧,尤其是在停电的影响下,但这个影响被夸大了,明年现货铝均价预计为每吨2695美元,较当前价格下跌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8.5美元,跌幅为1.93%。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明年在经济增长放缓和供应增加的影响下,看跌的宏观驱动因素将主导铜市。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0美元,跌幅为2.8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美元,跌幅为1.9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45美元,跌幅为7.5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3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1.4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经济展望报告

15: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USDA出口销售报告数据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以及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周度钢材库存及产量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