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沪指涨0.82% 创业板指涨2.2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震荡,随后逐步上涨走高,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高,题材股表现活跃,元宇宙概念股大幅走强。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82%,报3547.34点,成交5272亿元;深成指涨1.45%,报14451.38点,成交6112亿元;创业板指涨2.21%,报3350.67点,成交244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元宇宙、云游戏、培育钻石、食品饮料、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有机硅、房地产、电力行业、输配电气、采掘行业、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后市的指数走势,重点还是看高位股是否出现亏钱效应,如果大面积补跌,则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不过,10月下旬迎来企业季报密集披露,预计全A三季报整体延续高增长,精选高景气个股,是当下重要的策略之一。此外,政策红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A股仍处于“可为期”。

华西证券认为,优质成长仍是配置主线。海外来看,通胀预期的上行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但资本市场对此预期较充分,造成恐慌性抛售的概率较小。国内方面,房地产居民贷款、保供稳价、地方债发行等政策出现边际调整,四季度经济不存在失速风险,叠加年底国内迎来诸多重要会议,政策红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A股仍处于“可为期”。10月下旬迎来企业季报密集披露,预计全A三季报整体延续高增长,精选高景气个股,避开暴雷股,是当下重要的策略之一。

消息面上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坚持不懈服务“双碳”战略目标

“2021天府金融论坛”10月29日上午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发表主旨演讲时称,深交所未来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坚持不懈服务“双碳”战略目标,全力建设绿色金融的创新引擎,与各方一道共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交出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绩单。

1-9月原煤产量前十企业排名公布 五家产量增长超10%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统计,2021年1-9月,协会直报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完成20.8亿吨,同比增加7749万吨,增长3.9%。排名前10家企业原煤产量合计为15.8亿吨,同比增加9269万吨,占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的53.9%。具体情况为:国家能源集团41287万吨,同比增长4.6%;晋能控股集团28492万吨,同比增长14.3%;中煤集团18316万吨,同比增长10.7%;山东能源集团16202万吨,同比下降14.0%;陕煤集团15720万吨,同比增长10.5%;山西焦煤集团13148万吨,同比增长19.2%;潞安化工集团6860万吨,同比增长6.1%;华能集团6358万吨,同比增长12.5%;国电投集团5795万吨,同比下降0.1%;淮河能源集团5537万吨,同比增长0.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